财新传媒

美参议院控枪法案闯过第一道“封锁线”

2013年04月12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会参议院新的控枪法案涉险闯过第一道“封锁线”,成功阻止了共和党人试图通过阻挠议事来将法案封杀于胎中的计划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新的控枪法案于4月11日涉险闯过第一道“封锁线”,成功阻止了共和党人试图通过阻挠议事来将法案封杀于胎中的计划,从而有机会正式接受参议院整体审议。   

  参议院当天以68票对31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一项动议,使得由民主党参议员主导的控枪法案可能更快提交至整体参议院层面展开辩论和表决。主体法案由三项重点控枪举措组成,包括加强购枪者背景核查、加强打击非法枪支交易力度和增强校园安全保卫。如若最终能够得到两院通过,该法案可谓十年来美国最为严格的控枪法案。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阎晓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