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俄罗斯对“基地”组织加强向叙利亚渗透深感忧虑

2013年04月12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基地”组织正加强向叙利亚的渗透,国际恐怖分子企图把叙利亚变成在中东地区的基地,以便将势力范围扩展到其他国家,俄方对此深感忧虑

  据新华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扎哈罗娃4月11日在俄外交部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基地”组织正加强向叙利亚的渗透,国际恐怖分子企图把叙利亚变成在中东地区的基地,以便将势力范围扩展到其他国家,俄方对此深感忧虑。   

    扎哈罗娃说,“基地”组织头目扎瓦希里日前就叙利亚局势发表网络视频讲话时鼓吹继续进行“圣战”,对抗叙利亚政府。“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对此回应称叙反政府武装组织“救国阵线”可以实现上述目标。“救国阵线”隶属于“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其负责人曾公开承认与“基地”组织有瓜葛,服从扎瓦希里指令。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阎晓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