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总理为奶品出口辩护

2013年04月14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约翰·基称,世界需要新西兰做出贡献,提高奶制品总供应量
2012年6月9日,广州一家母婴用品店,一位三个月的婴儿在一排奶粉前突然打起了了哈欠。Aming/CFP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新西兰总理约翰·基(John Key)4月12日在首届“中国-新西兰伙伴关系论坛”上表示,新西兰不是任何其他国家国内(奶制品)生产商的威胁,“新西兰虽是世界上最大的奶制品出口国家,但那是因为新西兰国内市场比较小”。

  约翰·基表示,新西兰生产了全世界奶制品供应的2%-3%,而全球需求每年增长达2%-3%,这说明世界需要新西兰做出贡献,提高总供应量。“新西兰未来在所有食品方面的发展,不仅仅是奶制品,完全取决于我们与这个地区其他国家和其他人民的合作,而且我们还会继续这样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