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日联合敦促中国严格约束朝鲜

2013年04月15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务卿克里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先后敦促中国施压朝鲜,迫使朝鲜放弃开发核武器、停止挑衅行为

  【财新网】(MarketWatch-Wallace Witkowski)美国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周六(4月13日)称,中国必须“加强”对朝鲜的施压,让这个孤立国家撤回使用核武器的威胁,并放弃开发核武器。

  这位亚利桑那州共和党人的言论响应了日本周日的呼吁,但毫无无疑更加严肃。

  周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国情”节目采访时,麦凯恩表示,朝鲜问题的关键在于中国。他同时驳斥了在限制朝鲜发射导弹、进行核试验方面中国无能无力的说法。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