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将全力追缉波士顿爆炸案凶手

2013年04月16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并未在电视讲话中将这次爆炸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但白宫官员随后对媒体表示,波士顿当天的爆炸事件中出现多个爆炸装置,显然是“恐怖行为”,执法人员也视之为“恐怖行为”,并采取相应处理措施
当地时间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现场。 CFP

  据新华社4月15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发誓将全力追缉波士顿爆炸案的凶手,并指出美国各地需要加强警戒。

  针对15日发生的波士顿爆炸案,奥巴马当天傍晚在白宫发表了电视讲话,向遇害者致哀,向伤者表达慰问。他说,波士顿当天举行一年一度的知名马拉松比赛,本该是人们欢庆的一天,但不幸发生造成大量死伤的爆炸事件,美国人将一起为波士顿祈祷,与波士顿人站在一起。

  奥巴马说,目前尚不知波士顿爆炸案是何人所为,以及作案动机为何,案件还在调查之中,在没有掌握所有事实前不能“贸然下结论”。但他强调,要将凶手绳之以法。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