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2012财年贸易逆差创新高

2013年04月18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师称,尽管日元近期贬值,仍然难以逆转日本贸易逆差趋势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受到能源进口金额居高以及对中国及欧洲出口减少影响,截至今年3月底的2012财年,日本再次出现巨额贸易逆差,刷新了2011财年创下的最高纪录。

  日本财务省于4月18日公布的速报数据显示,日本2012财年贸易逆差达到8.17万亿日元(约合836亿美元),超过2011财年的4.22万亿日元,为自1979年有统计记录以来的最大逆差。

  据财务省当天公布的速报值,2013年3月日本贸易逆差达3624亿日元,日本外贸连续九个月出现逆差。贸易逆差幅度则略小于市场此前预测。3月出口总额为6.27万亿日元,同比增1.1%,两个月以来首次增长;进口总额亦同比扩大5.5%至6.63万亿日元,为五个月连续增长。日本在2月录得7795亿日元的贸易逆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