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MF世行春季年会】周小川:中国经济处于合理增长区间

2013年04月22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政府加强了宏观调控,同时高度重视结构性改革,经济保持稳健增长,物价水平基本稳定,国际收支更趋平衡;中国政府仍将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促进经济增长和维护物价稳定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周末在谈到中国经济形势时指出,面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中国政府加强了宏观调控,同时高度重视结构性改革,经济保持稳健增长,物价水平基本稳定,国际收支更趋平衡。他认为,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开局平稳,稳中有进,GDP同比增长7.7%,处于合理增长区间。

  周小川还表示,中国政府仍将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促进经济增长和维护物价稳定。

  据央行官网消息,4月2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第27届部长级会议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会议主要讨论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近况和风险、全球政策议程和基金组织改革等问题。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和副行长易纲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