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朗德访华强调经贸

2013年04月26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奥朗德强调,希望有更多中国企业在法国投资,帮助法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促进欧洲经济发展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2年5月6日,法国总统奥朗德。 CFP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正在访华的法国总统奥朗德4月25日晚间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他于当日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

  这是奥朗德就任总统以来首次访问中国,也是中国政府换届后迎来的首位西方大国元首。

  奥朗德此次访华的重点之一是经贸关系。4月2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奥朗德举行了会谈,双方共同发表了《中法联合新闻公报》,并共同见证了两国政府和企业间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内容涉及科技创新、环保、城市可持续发展、文化、旅游、核能、电力、航空、金融保险、食品和食品安全等多个领域。其中,法国要为中国提供从开矿到核能安保的一条龙服务。此外,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签署意向协议,订购60架空客飞机。

责任编辑:田淑娟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