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一美国公民被朝鲜判处15年劳教

2013年05月02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为韩国裔美国人,被指控犯下“针对朝鲜的罪行”;判决或将进一步加剧朝美的紧张关系;报道称美国前总统卡特拟访问朝鲜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新华社援引朝中社报道,美国公民裴俊浩(音译)4月30日被朝鲜最高裁判所判处15年劳教。

  此前韩国媒体报道称,裴俊浩现年44岁,韩国裔美国公民,从事旅游行业,去年11月3日与另外5名游客进入朝鲜罗先市。按照《国民日报》的说法,因在这一团体行李中发现一个电脑硬盘,他遭朝方逮捕,理由是犯了“针对朝鲜的罪行”。

  朝中社4月27日报道称,针对裴俊浩罪行的初步调查已结束。调查过程中,他承认对朝鲜有敌意,意图推翻朝鲜政权,“有证据证明他的罪行”。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