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积极推动巴勒斯坦问题解决

2013年05月02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巴以领导人均将在5月初访华,中方将与双方交换意见,推动和谈恢复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领导人均将在5月初访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5月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对此做出了说明和评论。华春莹表示,巴以领导人访华期间,中方将就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与双方交换意见,并愿为推动巴勒斯坦问题早日得到全面、公正解决继续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中方已经发布了巴以领导人即将访华的消息。当前,巴以双方能否重启和谈引人注目。中方此时邀请巴以领导人访华有何考虑?是否意味着中方将加大对巴勒斯坦问题的投入力度?阿巴斯总统和内塔尼亚胡总理访华有何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