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陆克文:21世纪亚洲的挑战是保持和平

2013年05月08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陆克文对“新型大国关系”做出了肯定的回应,他认为这是一种重新构造、重新设置、重新调整对待彼此所用思维的方式

  财新记者 张远岸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是中国人最熟悉的澳大利亚政治家之一,他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总让中国人感到亲近。

  4月19日,陆克文在北京出席了德意志银行智库阿尔弗雷德·海尔豪森协会(Alfred Herrhausen Society)与中科院共同举办的“构建利益共同体:中国在相互依存的时代”会议。演讲时,他不时穿插一些中文词汇,迎来阵阵掌声。

  陆克文在演讲中指出,21世纪亚洲的挑战是避免战争,保持和平,尤其是在中美之间保持和平。他表示,中美关系对未来战略的稳定性至关重要,尤其是在更广泛的亚洲这半球的稳定性。“这样的战略稳定性对于未来亚洲的经济增长非常关键”。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