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谈

2013年05月09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强调拓展双边务实合作,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两国将就经济社会相关领域合作进行统筹研究,制定合作计划
5月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欢迎仪式。 庞兴雷/新华社

  据新华网北京5月8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日在人民大会堂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

  李克强说,建交21年来,中以关系日臻成熟,互利合作发展迅速。中国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以色列的关系,希望双方加强政府、议会、政党、民间等各层次往来,扩大教育、旅游、青年等人文领域交流,使中以关系不断深化。

  李克强指出,巴勒斯坦问题是影响中东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核心问题,通过对话谈判和平解决是唯一有效办法。中方希望以巴双方相向而行,采取切实措施消除障碍,为恢复以巴和谈并取得实质性进展创造条件。这不仅符合以巴双方利益,也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中国作为以巴共同的朋友,一向秉持客观、公正立场,愿与各方共同努力,积极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