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朴槿惠:期待与中国讨论朝鲜问题

2013年05月09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称为促进朝鲜半岛的和平,中国应发挥更大影响力
(资料图)2012年12月19日,2012韩国大选投票结束,朴槿恵在党总部庆祝赢得胜利,成为韩国首位女总统。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5月8日,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她再次呼吁朝鲜应停止发展核武,结束文攻武吓的挑衅行为。

  朴槿惠强调,平壤不可能同时发展核武与经济,两者完全不相容,朝鲜无法两者兼得。朝鲜的领导人不该犯下错误,核武不会带来安全,国家安全来自于满足人民的生活需求,民众有权自由追求福祉。

  朴槿惠于5月6日开始一连5天的美国出访行程。她的第一站是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赞扬朴槿惠在朝鲜的挑衅面前“坚定而慎重”,双方针对如何促进朝鲜半岛和平及朝鲜的食物短缺情况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