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元集团同意向希腊拨付75亿欧元

2013年05月14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财长会议对希腊在推进结构性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希腊人民所作努力表示赞赏

  据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13日消息,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在13日召开的欧元集团财长会议结束后表示,欧元集团经过讨论,同意向希腊发放下一批共75亿欧元的救助贷款。

  戴塞尔布卢姆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财长会议对希腊在推进结构性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希腊人民所作努力表示赞赏。最新数字显示希腊的财政赤字正在改善,其经济项目逆差也在迅速缩减,这表明希腊的竞争力正在得到加强,同时希腊银行业也在逐渐恢复稳定。戴塞尔布卢姆表示,一旦希腊落实了所做的承诺,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将向希腊拨付42亿欧元的救助贷款,并于6月再拨付33亿欧元。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