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菲律宾仍未就射杀事件向台道歉

2013年05月14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台湾向菲律宾发出的72小时最后通牒仍无回应,反菲情绪在岛内蔓延
2013年5月13日,台湾渔业总会数百名渔民到菲律宾在台办事机构前砸鸡蛋、焚烧菲律宾国旗表示不满,要求菲律宾交出惨案制造者。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陈韦宏 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5月14日零时,台湾向菲律宾提出的最后通牒到期,但菲律宾官方仍未就射杀台湾渔民事件道歉,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 (Benigno Aquino )仅以“一切都在调查中”回应,引发全台激愤。

  台湾“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5月13日证实,台湾海军与海巡署将在5月16日于遇袭海域实施护渔操演,届时会出动“基德”级驱逐舰、“成功”级巡防舰、“拉法叶”级巡防舰与海巡署新北舰、台南舰等五舰。台湾空军也将出动E-2K空中预警机、F-5E与F-16战机加入此次操演行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