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法两国首季经济增长不佳

2013年05月15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GDP环比仅上涨0.1%;法国GDP环比下降0.2%,陷入衰退;两国经济增速均低于市场预期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德法两国在周三(5月15日)均发布了一季度GPD数据。两国的一季度GDP增长均低于预期,造成欧洲股市和汇市波动。

  据MarketWatch报道,德国联邦统计局(Federal Statistics Office)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在季节性调整基础上,德国今年一季度GDP比2012年四季度增长 0.1%。研究公司FactSet表示,该结果低于经济学家0.3%的普遍预期。

  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公布的初步数据则显示,该国一季度GDP环比收缩0.2%,经济重回衰退。这是法国GDP在过去四个季度中第三次下滑。Insee称,法国一季度货物及劳务总产出基本无变化,而家庭消费也基本持平。而接受FactSet调查经济学家此前预测,法国一季度经济将收缩0.1%。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