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中国外交务实化

2013年05月21日 21: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高层领导人近期出访体现出中国全方位外交的特点,但同时似乎也为中国逐步勾勒出着力“新兴国家”和打造务实外交的路线图

  财新记者 张远岸 实习记者 单舟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他继上任后首访俄罗斯和非洲大陆后,再次备受瞩目的海外之行。

  习近平对拉美并不陌生。自2008年3月当选国家副主席后,习近平曾两次以该身份访问拉美。2009年2月,习近平访问了墨西哥、牙买加、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和巴西。2011年6月,习近平又访问了古巴、乌拉圭和智利。时隔两年后,习近平再次出访拉美,由此可见他对该地区重视的延续,甚至强化。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