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洲股市周四集体大跌

2013年05月23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可能缩小购债规模及中国PMI数据成为主要利空;日本国债异动,日经平均指数暴跌7.3%

  【财新网】(MarketWatch-V. Phani Kumar)亚洲股市在周四(5月23日)遭受沉重打击。市场担忧美联储可能缩小购债规模,而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活动在5月出人意料地收缩,这进一步加剧了各国股市的跌势。

  日本股市损失最为惨重。日经平均指数(Nikkei Stock Average)收盘价在过去四个交易日中接连创下多年来新高,却在今天收盘暴跌7.3%。日本政府债券收益率在同一天飙升至一年来最高水平,迫使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以2万亿日元(合190亿美元)的注资来安抚投资者的神经。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