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英国好牛肉

2013年05月24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马肉风波席卷欧洲的时候,英国的一家肉类加工企业却与丑闻绝缘。他们只使用自己屠宰厂宰杀的牲畜,肉类加工过程清晰、透明、可追踪。他们曾经因为价格不够低而无力竞争,但现在机会来了
资料图。

  【财新网】(卫报-Felicity Lawrence)围绕欧洲的马肉丑闻,还有着很多悬而未决的问题,然而却很少有人去追问动机。

  今年1月14日,爱尔兰食品安全局公告称,一些超市的冷冻汉堡中检查出了马肉DNA。实际上就在那个时候,在供应链里掺入便宜原料的原因已经十分清楚了。

  优质牛肉汉堡的原料中有85%-90%是净瘦牛肉,每磅售价为1.73英镑,也就是说,每四分之一磅牛肉馅的价格约在43便士,这还不包括制造商和零售商的劳动力和能源成本及利润。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洲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