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贾樟柯新片《天注定》获戛纳最佳剧本奖

2013年05月27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阿卜杜勒-拉蒂夫·凯希执导的《阿黛尔的人生》摘取电影节最高奖项“金棕榈奖”
当地时间2013年5月26日,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闭幕。贾樟柯与妻子赵涛。CFP

  据新华网5月26日消息,第66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26日在法国南部海滨小城戛纳落下帷幕,中国导演贾樟柯凭借《天注定》一片获得最佳剧本奖。拥有法国和突尼斯两国国籍的导演阿卜杜勒-拉蒂夫·凯希什凭借《阿黛尔的人生》一片摘取电影节最高奖项“金棕榈奖”。

  贾樟柯的《天注定》由四个既独立又关联的故事组成,探讨了中国农村贫富阶层矛盾,个别人不惜犯罪以攫取社会财富,采取过激举动保护个人尊严以及年轻人的个人出路一系列社会问题。贾樟柯表示,获得这一奖项是对他电影工作的肯定。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