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高官访华为“习奥会”铺路

2013年05月28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伦,表示期待6月上旬同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会晤,认为两国会晤将会取得重要积极成果,为今后一个时期中美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促进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2013年5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伦。刘震/中新社

  据新华网5月27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伦。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美关系处于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时期。双方应该从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根本利益出发,共同致力于建设中美合作伙伴关系,走出一条前无古人、后启来者的新型大国关系之路。

  习近平表示,我期待着6月上旬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广泛深入沟通,加深了解,增进互信,积累共识,推动合作。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这次会晤将会取得重要积极成果,为今后一个时期中美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促进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