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双汇收购美国猪肉生产商或遭审查

2013年05月30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华盛顿的一位律师认为,美国对双汇的审查不可避免,但双汇会最终通过审查
2007年9月17日,南京第五届中国肉类食品加工展览会上美国肉类出口协会展示美国猪肉。 安心/CFP

  【财新网】(MarketWatch-Ronald D. Orol)美国政府一个专门审查外国收购美国公司的秘密小组,或将对中国肉制品生产商双汇集团48亿美元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 Inc.)一事进行调查。华盛顿博恩·凯悟(Bryan Cave LLP)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克里夫·伯恩斯(Clif Burns)这样认为。

  伯恩斯认为,双汇可能会提请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进行审查,这是一个由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ob Lew)担任主席、审查涉及国家安全交易的跨部门调查组。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