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西央行将基准利率提高至8%

2013年05月30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以来,巴西不少日用消费品价格呈现较大涨幅,过去12个月内累计通胀率为6.49%,已经接近于政府6.5%的容忍上限

  据新华社5月29日消息,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9日晚间召开例行会议,决定将该国基准利率提高0.5个百分点至8%。

  今年以来,巴西不少日用消费品价格呈现较大涨幅,过去12个月内累计通胀率为6.49%,已经接近于政府6.5%的容忍上限。

  今年4月份,巴西央行时隔约一年半后开启了加息周期,将基准利率从7.25%提高至7.5%。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此番再次加息显示了巴西央行控制通胀的决心。

  巴西政府今年以来已多次强调,现阶段已将经济政策重心从推动经济复苏转移到控制通胀上。总统罗塞夫一季度宣布对属于生活基本需求品序列的一系列商品在联邦政府层面减税,以抑制食品价格上涨,但这一政策成效并不明显。业界普遍预计未来数月巴西央行还将继续加息。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