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担心含非法转基因 欧盟将检测美国小麦

2013年05月31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俄勒冈州田地里发现含有转基因抗农达的白色软质小麦;欧盟委员会要求欧盟各国对从美国进口的白色软质小麦进行检测,日本取消了订单

  【财新网】(MarketWatch)欧盟委员会周四(5月30日)要求欧盟成员国检测从美国进口的白色软质小麦,因为该小麦可能被孟山都公司生产的一种转基因所污染。

  在欧盟委员会发布该通知前,周三,美国俄勒冈州田地里发现了一种未经许可的转基因小麦,这种转基因很可能是“抗农达”。日本政府也因此取消了购买该小麦的订单。

  据法新社报道,白色软质小麦每年占欧盟进口美国小麦的80%,大部分运往西班牙。孟山都公司周三声明称,“如果小麦中出现‘抗农达’基因的话,也不会存在食品、饲料或环境安全问题。”芝加哥交易所的软红冬小麦7月期货价格下跌0.6%,成交价每蒲式耳6.9875美元。孟山都公司股价下跌0.4%。■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