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MF支持日本当前货币政策

2013年05月31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该组织表示全力支持日本央行为提高通胀水平采取的政策,期待日本的货币和财政改革,但建议该国为退出量化宽松早作打算

  【财新网】(MarketWatch-V.Phani Kumar)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五(5月31日)表示,对日本央行“全面增强”其货币政策框架以提高通胀率至2%的目标,IMF全力支持。IMF还补充称,日元贬值不会产生问题。

  IMF在其日本咨询团的总结陈词中表示:“只要量化宽松追求的是国内目标,并且伴以全面的财政和结构改革,我们不认为日元当前的贬值有什么问题。”

  该机构补充称,从中期来看,一旦日本开始实施一套完整的货币和财政改革方案,日本的汇率和经常账户收支状况将达到“与基本面大体一致”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