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富汗两天内武装冲突致至少135人丧生

2013年06月02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阿富汗全境过去两天内发生多起袭击事件或武装冲突,共有至少135人丧生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阿富汗当地时间5月29日下午,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位于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的办公室遭到恐怖分子袭击。这是阿富汗战争十几年来,恐怖分子首次袭击红十字会办公地点。

  据新华社6月1日消息,据阿富汗官方1日消息,阿富汗全境过去两天内发生多起袭击事件或武装冲突,共有至少135人丧生。

  阿富汗内政部1日发表声明说,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在过去两天的清剿行动中打死至少72名武装分子,另有8名警察殉职。

  驻阿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当天发表的声明说,2名北约士兵和一名工作人员当天死于交火和自制炸弹袭击。声明并未透露死亡人员国籍。

  此外,阿富汗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塔利班武装分子1日在阿西部袭击当地政府驻地,交火造成2人死亡。一辆警用卡车1日在阿东部霍斯特省遭路边炸弹袭击,造成车上3名警员死亡。5月31日,一枚埋设在阿西部古尔省的地雷被引爆,造成2人死亡。另有35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和10名民兵5月31日在阿中部加兹尼省的交火中丧生。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