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建议政府提前消费

2013年06月04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表示,美国政府可以将未来的必要开支提前,以加快当前的经济增长步伐

  据新华社6月3日报道,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3日表示,在当前美国经济缺乏有效需求的背景下,政府的财政政策对于增加需求有重要作用,美国政府可以将未来的必要开支提前,以加快当前的经济增长步伐。

  萨默斯当天在《华盛顿邮报》上撰文指出,在长期内,一个稳健的政府必须要保持收支相抵,以维持其财政可持续性,否则将会造成经济不稳定和债务危机的风险;但是一个负责任的政府也要意识到,在经济复苏疲软和低利率的环境下,政府财政政策的变动对于短期内的经济活动将会产生重要影响。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