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倍祭出日本经济振兴“第三箭”

2013年06月05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允许公共养老基金购买更多股票、创建经济特区吸引外资等计划,市场当日反应不佳,日本股市大跌
2012年9月26日,日本东京,前首相安倍晋三当选新一任自民党总裁。 Itsuo Inouye / 东方IC

  【财新网】(MarketWatch-Michael Kitchen)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在周三(6月5日)推出了一系列旨在重振该国经济的新政策,该政策计划包括允许公共养老基金购买更多股票,以及为刺激外资投资而创建经济特区等内容。

  报道称,安倍晋三表示,新政能把日本的平均收入增幅提高到3%,超过过该国未来两年2%的通胀目标。

  根据安倍晋三的演讲,他将设法让基础设施公共和私营融资在2020年之前增加到目前规模的三倍,并放宽建筑条例,允许在城市中心建设大型公寓楼。此外,安倍晋三还宣称将增加工作人口中的女性人数,并整合小型农场。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