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纳拘捕124名涉嫌非法采金中国公民

2013年06月06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押人员除个别患疟疾外,没有重病和受伤情况;中国驻加纳大使馆将协助有意愿回国的涉嫌非法采金中国公民有序撤离
当地时间6月5日,加纳政府共羁押124名涉嫌非法采金的中国公民,中国驻加纳大使馆表达了对事件的关切,要求加方立即停止类似行动,保障其安全与合法权益。据了解,加纳黄金产量在非洲仅次于南非,这个有着“黄金海岸”之称的国家,近年来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到当地非法采矿淘金。 CFP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驻加纳大使馆确认,截至当地时间5日上午,共有124名在加纳涉嫌非法采金中国公民被羁押。目前,在押人员除个别患疟疾外,没有重病和受伤情况。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加纳大使馆临时代办周游斌紧急约见加纳总统府高级官员,表达中方对加方执法部门在采矿点以外的中方人员聚居点实施搜捕的严重关切,要求加方立即停止类似行动,给予中方在押人员人道主义待遇,保障其安全与合法权益。

  加方表示,近期将暂停在非法采金矿点以外的地方抓捕非法采金人员,同时为有意回国的中国采金人员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