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美洲猪飞向中国

2013年06月07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拉美的猪肉产品即将进入中国市场,而双汇对美国猪肉生产商的收购更是牵动两国消费者和政界的神经——以及胃口

  【财新网】(记者 王晶)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三个拉美国家已接近尾声。短短几天,中国与这几个国家都签署了金额不小的双边协议,具体项目大到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贸易,屡屡被提到的还有猪肉。据称,中国从哥斯达黎加购买的首批猪肉两周内就会发出,而墨西哥猪肉也会很快进入中国市场。

  由于需求量巨大,中国在2008年就已经是猪肉净进口国。特别是中国的CPI容易受到猪肉价格波动的影响,进口“洋猪”如果有助平抑CPI,自然是利人利己。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