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美媒体争议斯诺登案

2013年06月14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面临尴尬挑战,斯诺登本人恐在劫难逃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 王晶)在爱德华·斯诺登公布了自己的爆料人身份之后,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棱镜门”事件立即登上了全球多家主流媒体的头条,由于事件内容过于丰富,各媒体也不得不从千头万绪中梳理出自己的报道方向。

  几天以来,固然有不少小报热衷于斯诺登家人和女友的花边新闻,但多数英美媒体的报道和评论,依然是针对严肃问题而发。

  美国的麻烦

  《经济学人》杂志评论说,对美国来说,斯诺登案引出了三项主要的担忧,第一是监视机构规模过于庞大,使其安全性被弱化;第二是监视他国公民会影响美国的外交,特别是与其盟友的关系;第三则是政府机构公信力的丧失——会有更多的人认为,这种缺乏公众监督的政府行为是不可信任的。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