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私企参与400亿美元尼加拉瓜运河项目

2013年06月17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曾发布风险提示称,尼与中国无外交关系,该运河项目恐涉及哥斯达黎加与尼加拉瓜两国界河纠纷,潜在风险较大,提醒企业切勿以任何形式参与上述项目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尼加拉瓜国民议会于2013年6月13日正式批准政府与HKND集团签订开展尼加拉瓜运河发展项目的排他性商业协议。允许动工修建尼加拉瓜运河发展项目的立法,同时还批准了运河的修建和其他若干可能的项目开发。

  尼加拉瓜政府称,运河项目的投资额约为400亿美元(约合2450亿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HKND集团是一家私营国际性基础设施开发公司,总部位于中国香港,在尼加拉瓜马那瓜市设有办事处。HKND集团称,其团队在建设管理和基础设施开发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