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捷克总理内恰斯宣布辞职

2013年06月17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名高级政府官员因涉嫌腐败被捕,内恰斯政府岌岌可危
资料图:捷克总理彼得.内恰斯。6月17日消息,丑闻缠身的内恰斯迫于政治压力于16日夜晚宣布辞职。 VALDA KALNINA/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继数名捷克政府要员涉嫌腐败并被逮捕之后,捷克总理彼特·内恰斯日前宣布辞职。在他辞职之后,新政府组建困难重重。

  据中新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16日晚,捷克总理彼特·内恰斯迫于政治压力宣布辞职。他表示同时辞去执政党主席的职务。

  此前,就在上周五(6月14日),总理办公室主任纳格约娃被以行贿和滥用职权的罪名起诉。

  早在6月12日和13日晚间,捷克警方对捷克数名政府高官的私人住宅进行了突击搜查,捷克前农业部长富克萨、现任及前任军事情报局长等8名高官被逮捕。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