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SEC指控中国高速频道财务造假

2013年06月21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公司对外宣称的现金余额较实际高出数千万美元,还涉嫌贿络外部审计机构的高级会计师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6月20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中国高速频道(China Media Express)及其首席执行官程征发起指控,称其透过夸大财务状况,误导投资者。该公司对外宣称的现金余额较实际高出数千万美元。

  SEC向法院要求,对中国高速频道处以财务罚款、下达永久禁止令、追缴非法所得、以及禁止该公司CEO程征担任任何在美国上市的高阶管理干部或董事。

  中国高速频道成立于2004年3月,是一家专业经营城际间豪华巴士车载视频媒体的传媒公司。2009年曾在纳斯达克上市,但在2011年1月遭做空机构香橼(Citron)及浑水(Muddy Waters Research)指控财务违规后,股价重挫超过90%,于同年5月遭纽交所摘牌,8月被SEC撤销股票注册。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