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国会投票否决PEC 37法案

2013年06月26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反对者认为PEC 37法案将会限制联邦检察官的权力,很可能造成更多腐败问题
当地时间6月17日,巴西近日爆发了20年来最严重的抗议示威活动,20万名示威者走上巴西主要城市街头,抗议糟糕的公共服务、警方暴力和政府腐败。据了解,此次抗议活动主要是通过社交媒体组织的,示威已经断断续续进行了两周时间。人们最初抗议的是政府花巨资筹备联合会杯和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但随后抗议活动逐渐升级,抗议的矛头也转向了更为广泛的议题。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英国广播公司(BBC)今天(6月26日)报道,25日巴西国会以430张反对票、9张赞成票的结果,拒绝通过由国会特殊委员会提出的PEC 37法案

  PEC 37法案的内容是建议警察局拥有调查犯罪的全部权力,取消目前联邦检察官评估犯罪案件的角色。

  巴西一家报纸形容这次PEC 37法案的失败是迫于示威群众的压力。

  示威群众认为,如果该法案生效,将会影响联邦检察官对那些有组织犯罪和腐败案件进行有效、公平、公正的刑事调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