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陆克文将重任澳大利亚总理

2013年06月26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工党党首投票中击败吉拉德,将领导工党参加9月大选;吉拉德落败后将辞去总理及议员职务
资料图: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 Rick Rycroft/东方IC

  【财新网】(MarketWatch- Sara Sjolin)媒体报道称,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在周三(6月26日)举行的执政党工党党首选举中,败给竞争对手陆克文(Kevin Rudd)。吉拉德得票为45票,而陆克文揽得57票。

  当选党首后,陆克文将接任总理职务。而吉拉德将辞去总理和议员职务。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前陆克文的支持者声称,工党成员正在酝酿请愿召开紧急会议,吉拉德随后决定发起此次党首投票。

  投票结果让工党内部的紧张形势得以释放。近几周来,该党内部在由谁领导参加9月大选的问题上争论不休。■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