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2年全球石油消费增长仅0.9%

2013年07月02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再次成为全球石油消费涨幅最高的国家,增幅5%,涨幅低于过去十年平均水平
2008年2月22日,美国加州圣拉斐尔,一人在加油站加油。 Justin Sullivan/GettyNorthAmerica/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凯茜)据英国石油公司(BP)发布的2013年《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显示,2012年全球石油消费增长0.9%,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其中经合组织国家的石油消费量下降1.3%,为过去七年中的第六次下滑。

  供应方面,全球石油产量增长2.2%,增幅为190万桶/日。其中2012年美国100万桶的日增产量为其历史上的最大年度增幅,涨幅13.9%。2012年即期布伦特原油现货均价为每桶111.67美元,较2011年每桶价格上涨0.4美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