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比利时国王主动退位

2013年07月04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阿尔伯特二世成为今年欧洲大陆第三位主动退位的君主,王子菲利普将在18天后登基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文燕)7月3日,比利时国王阿尔伯特二世(Albert II)宣布退位,王子菲利普(Philippe)将在18天后登基,成为比利时第七任国王。

  2010到2011年,比利时持续541天处于无政府状态,现年79岁的国王在重启内阁中出力犹大。在他登基20年来已经历多次政府组阁危机。

  在当日18时的电视演说中,阿尔伯特二世提到“我年事已高,身体欠佳,无法从容履行职责。”主动退位是对制度和民众起码的尊重。他曾多次向政府提及退位,此次成为比利时唯一主动宣布退位的国王。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