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舰艇抵达俄军港参加联合演习

2013年07月05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参加“海上联合—2013”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的中方参演舰艇,5日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港口码头,中俄双方参演舰艇全部集结完毕

  据新华社7月5日报道,参加“海上联合—2013”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的中方参演舰艇,5日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港口码头。至此,中俄双方参演舰艇全部集结完毕。

  在俄罗斯太平洋舰队金角湾码头,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仪式上,俄方总导演、俄罗斯海军副参谋长苏哈诺夫说,这是中俄举行的第2次海上联合演习,也是本地区规模最大的联合演习之一,目的是提高海上联合防卫行动的能力。

  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说,这是中俄海军首次在俄罗斯彼得大帝湾附近海域举行的一次联合演习。经过前期双方友好磋商,双方在演习目的、课目、内容和组织实施的方法等方面达成高度一致。在去年联演的基础上,今年双方参演融合度更高、协调性更强,工作配合更熟练,组织实施更默契。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