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标普下调三家欧元区银行评级

文|财新 许筱艺(实习)
2013年07月05日 16:10
将瑞士信贷、德意志及巴克莱银行的信用评级从A+下调至A,原因是投资银行部门规模堪忧

  【财新网】7月3日,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下称“标普”)将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及巴克莱银行(Barclays)的信用评级从A+下调为A。

  标普表示,这三家银行的投资银行部门规模令人担忧。“在监管机构与市场环境不确定导致运营更为困难之际,一些欧洲的大型银行还在继续积极开展投资活动,这样做的风险正在增大。”

  标普认为,巴克莱、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和瑞士银行(UBS)对欧洲的风险敞口最大,而全球正在对资本市场采取更严格的监管,主要包括美联储强化监管外国银行机构(FBO)的计划;美国“沃尔克法则”对于自营交易的限制,以及欧洲部分交易与借贷将从银行业务中分离出来;欧盟对奖金的监管及准许11个成员国实施金融交易税。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