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瑞士银行业向美移交信息法案被否

2013年06月19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18日举行投票,否决了一项允许瑞士银行业向美国移交客户信息的法案
位于苏黎世的瑞士央行。 GAETAN BALLY / 东方IC

  据新华社6月18日报道,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18日举行投票,否决了一项允许瑞士银行业向美国移交客户信息的法案。

  国民院议员当天以126票反对、67票支持和2票弃权的结果否决了这一法案。该法案将允许瑞士银行绕开瑞士银行保密传统,与美国税务及司法部门达成单独的和解协议,瑞士银行业可能将向美方支付80亿至100亿瑞士法郎(1美元约合0.9245瑞士法郎)的巨额罚款。

  国民院议员克里斯托弗·布劳歇在投票后说,该法案若获得通过,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将向瑞士提出同样的要求,让银行移交客户资料或对瑞士银行处以罚款,瑞士银行业将遭受沉重打击。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