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历数中美近年来15次战略对话

2013年07月10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是小布什时期的SD和SED,还是奥巴马时期的S&ED,本质上这些对话都是中美在战略和政治、经济层面进行深入沟通的重要机制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2013年7月10日至11日,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即将在华盛顿举行。除了传统的政治、经贸、国际事务等方面的议题,本次对话颇引人关注的是近日“斯诺登事件”引发的全球网络安全和治理的讨论。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China-U.S. Strategic and Economic Dialogue,简称S&ED)是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于2009年共同倡导建立的,主要讨论两国共同感兴趣和关切的双边和全球战略性经济问题。这一对话机制基于更早建立的 “中美战略对话”及“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两大机制之上,比之后二者,S&ED更全面,级别更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