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S&ED】中美将重启双边投资协议谈判

2013年07月12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为此次中美对话的重要突破,双方同意,避免经贸问题政治化,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7月11日,中美两国宣布将尽速重启双边投资协议谈判(BIT)。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称,这是中美两国在S&ED达成的“重要的突破”,也是中方首次同意就所有行业和投资与另一个国家磋商双边投资协议。

  “中美BIT是美国的首要任务,透过开放公平竞争的市场、为美国工人与企业建立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雅各布·卢发表声明指出。

  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也在会后向记者证实,中美双方回顾和总结了中美双边投资协议前九轮技术性磋商的谈判进展情况,同意尽快进入实质性谈判。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