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丁枪杀案:无罪裁决震动美国

2013年07月15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案件证据模糊不明,开枪者齐默曼仍然面对着来自民权组织和民众的愤怒,以及另一场可能的诉讼
当地时间2013年6月10日,美国佛州,乔治·齐默曼出庭受审。 CFP

  【财新网】(记者 黄蒂)北京时间7月14日,佛罗里达州桑福德镇法院就17岁黑人青年特雷万•马丁(Trayvon Martin)遭枪杀一案作出裁决:被起诉的社区联防志愿者乔治•齐默曼(George Zimmerman)获判无罪。但他仍然面对着来自民权组织和民众的愤怒,以及其他可能的诉讼。

  齐默尔并未否认枪杀马丁,但他声称他是出于自卫。由六名女性组成的陪审团进行了长达16个半小时的审议。六人中有五位白人和一位少数族裔。陪审团有三个选择:判定齐默曼犯二级谋杀罪;判定他犯了较轻的误杀罪名;或者判定他无罪。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