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葛兰素史克陷入贿赂泥沼

2013年07月18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案件本身之外,舆论更关心该案会否成为中国商业反腐新举措的试金石,跨国公司又将如何加强自我约束
资料图:英国伦敦,世界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公司的办事处。Kirsty Wigglesworth/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蒂)全球知名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的行贿门正在持续发酵,并已成为中国自2010年力拓案以来最受瞩目的跨国企业案件。

  包括葛兰素史克中国副总裁兼企业运营总经理梁宏在内的四名中国区高管,已经因“严重违反”中国法律而被拘留。有关部门已经限制葛兰素史克的中国业务财务总监Steve Nechelput离境。与此同时,英国的反严重欺诈办公室(Serious Fraud Office)也在调查葛兰素史克在中国涉嫌贿赂的行为。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