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缅甸进一步释放政治犯

2013年07月24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总统吴登盛(Thein Sein)遵守上周在伦敦演讲时的诺言,于7月23日进一步释放73名政治犯
资料图

  【财新网】(实习记者 许筱艺)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缅甸于7月23日释放了包括两名女性和一名克钦少数民族成员在内的73名政治犯。现在,仍然被关押在监狱中的政治犯低于100人,刷新了缅甸近年来政治犯人数的最低纪录。政府除了以上数据,没有透露任何额外信息。

  总部设在泰国的援助缅甸政治犯联合会(the 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 in Myanmar)秘书波凯(Bo Kyi)说:“政府释放这些囚犯是个好兆头,是带来和平的一方面。”该组织估计在7月23日的释放后,仍然被关押在监狱中的政治犯还有80人。波凯称被释放的那名克钦族囚犯曾被指控与克钦独立军打过交道。克钦独立军是花了十余年想从缅甸中央政府获得独立的克钦邦国际组织的军队,于2013年5月停火。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