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怀志:日元贬值利大于弊

2013年07月26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政府还需要通过提高工资水平,减免工资税来达到刺激国内消费的目的
人民币和日元。 费源亮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安倍晋三巩固其政权后,其经济政策再次被聚焦。有分析认为安倍的改革仍然浮于表面,货币贬值虽然会增加企业出口利润,但日本是严重依赖原料进口的国家,日本进口价格增长,提高日本生产成本。 且加入TPP后,日本必将放弃对本国行业的部分贸易保护,日本很多行业会遭到巨大的冲击, 这不利于日本长期经济增长。

  就此,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首席宏观经济学家南怀志对财新记者指出:日本出口产品都属于中高端水平,以汽车制造业为例,虽然原料需要依靠进口,但上升的成本压力,会远远小于获得更多订单后增加的利润 。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日本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