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提名肯尼迪之女为驻日大使

2013年07月27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提名卡罗琳是奥巴马对肯尼迪家族多年支持的投桃报李,经验为零的卡罗琳既不大可能成为“铁娘子”,也不会完全是“花瓶”

  【财新网】(记者 陈沁)白宫7月24日宣布,总统奥巴马提名已故总统约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长女、55岁的卡罗琳·肯尼迪(Caroline Kennedy)出任美国驻日大使。经参院批准后,卡罗琳将成为美国驻日本的首位女性大使,最快将于初秋上任。

    这是一个真正的上东区女子,家事显赫、喜爱艺术、投身慈善。一头金发、身高1.8米的卡罗琳是肯尼迪与具有传奇色彩的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惟一在世的孩子。她目前的职业是律师和作家,以及肯尼迪图书馆基金会总裁。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日关系僵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