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继续依靠广场政治

2013年07月27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穆尔西被罢黜后的第四个周五,双方阵营继续用人数表达力量,军方对穆斯林兄弟会的耐心或将耗尽
当地时间7月27日,埃及局势暴力升级,起码有数十名穆尔西支持者的暴力冲突中死亡。穆斯林兄弟会称这是埃及警方所为,埃及官方则称是抗议者与当地居民的冲突所致。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翃)自7月3日穆尔西被罢黜以来,每个周五都让埃及人绷紧了弦。周五已经成了固定的抗议日,支持和反对穆尔西的两方都会在周五组织大规模集会。7月26日,第四个这样的周五,双方的抗议人数仍然很大,所幸,谣言所传的政府会强行驱散穆尔西支持者没有发生。

    在正常的政治程序不可行的情况下,眼下的埃及只有继续依靠广场政治来获取合法性。26日,有几十万名民众聚集在开罗解放广场和总统府附近,表达对军方罢黜穆尔西的支持。而自6月底来一直作为穆尔西支持者大本营的开罗拉比亚(Rabaa Al-Adawiya)清真寺,这天也迎来了多于往常的数千名群众。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