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血染开罗 数十名抗议者死亡

2013年07月28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死伤者多被击中要害,但埃及当局否认警方开火,国际社会关切
当地时间7月27日,埃及开罗,穆尔西支持者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和警方发生激烈冲突,冲突造成至少逾百人死亡。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翃)埃及局势暴力升级。起码有数十名穆尔西支持者在27日凌晨的暴力冲突中死亡。穆斯林兄弟会称这是埃及警方所为,埃及官方则称是抗议者与当地居民的冲突所致。

  至27日晚间,埃及卫生部报出的死亡人数是65。但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的是有100多人丧生,1500人受伤。半岛电视台报道的死伤人数分别是120和4500。英国《卫报》用“大屠杀”(massacre)来形容这一事件。

  冲突发生地是穆尔西支持者自6月底以来聚集的开罗东北部拉比亚(Rabaa al-Adawia)清真寺附近。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